18岁以下慎用"抗抑郁药"

2008-03-28 00:00:00 来源:

  FDA(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)发言人继而指出:无论“抗抑郁药物”可导致青少年自杀这一观点是否成立,我们的家长和医生都应该清醒意识到:“抗抑郁药物”的确会出现副作用,从而导致一系列的临床症状,诸如兴奋、焦虑、敌对心理等。
  英国专家指出:在小儿科一般只有一种药物――盐酸氟西汀是用来有效缓解小儿的抑郁症状的,而一类称为SSRIS及其衍生的“抗抑郁药物”则对治疗无积极的疗效。
  但是,由于青少年中抑郁症相当普遍,对青少年使用“抗抑郁药物”仍然莫衷一是。根据2001年一项耸人听闻的数据显示:美国青少年中有10%的人被诊断为抑郁症,该年10~19岁的青少年里就有1883个人自杀。180万人在该年企图自杀,其中1/4的孩子需要接受药物治疗。
  至此,专家呼吁:针对18岁以下青少年,必须慎用“抗抑郁药物”处方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